扜芞厙_401652318_隄毞掖劓ㄗ準き珛妀蚚ㄘ.jpg
 
 
有一個老和尚住在山頭上,一盞燈常伴,什麼都沒有。
 
而山底下住著許多不識字的眾生,老和尚為了度他們,教他們念佛,也告訴他們眾生本來成佛
 
每逢佳節,山底下的眾生們就會上山找老和尚,見見師父。一位農夫就在今年過年時上山找老和尚,而冬季的山頭,盡是白雪皚皚。
 
不過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雪特別厚,與日頭的光互相輝映,照亮大地,農夫不用提燈就輕易到了老和尚的住處。
 
到了之後,農夫嘖嘖稱奇地問老和尚:『今年的雪怎麼特別的厚啊!雪好亮啊,我都不用提燈了!』
 
 
 
老和尚笑笑地看著農夫說:
 
 
 
 
『那是因為你念佛念到天眼開了啊!』
 
 
 
 
只有孤燈伴寒雪,老和尚修煉孤寂禪定,也在孤寂中修煉不變的愛,因為山下的眾生都是自己親愛的孩子…
 
 
 
寒雪很喜歡這個故事
 
讓我想到一首好聽的歌 佛陀牽著我的手 這位歌手把佛曲唱的好溫暖、好感人
 
分享給大家

《歌詞》

我們都像小孩般 很容易迷路  走在娑婆的旅途 總看不清楚

一直跟著輪迴轉 感到很無助  娑婆世界的迷惑 何時才能擺脫

佛陀誕生在娑婆 是來度眾生  指引迷惑的眾生 走出這迷霧

如今佛陀雖不在 佛法依然在  奉行佛陀的教誨 就像佛陀牽著我的手

讓佛陀牽著我的手 為我指引迷路  有佛陀明燈伴著我 不再感到無助

讓佛陀牽著我的手 帶我走出迷霧  有佛陀明燈照著我 走向那彼岸的路

讓佛陀牽著我們的手 走完人生的旅途  慈悲的佛陀微笑著 在那彼岸等著我

 

縱然只有一盞燈,也要守住一念心,走向彼岸的路,出入自在

 


 

歡迎來到金靈的世界,點小圖進入我的世界

(美食/心靈/美容/全愛/禪意/醫療/音樂/戲劇/詩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