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平凡之路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首很有意義的歌,歌詞及旋律都充滿著意義,連封面照都是寒雪的菜(>\\\<) ,這一幅遼闊、一望無際的背景,象徵這條路是真空又有無限的可能性。

 

很喜歡網友給他的評價:「寫歌的人用了腦,唱歌的人用了心,聽歌的人動了情,有故事的人流了淚。」

 

平凡之路|歌詞、意義

 

徘徊著的 在路上的 你要走嗎 via via

易碎的 驕傲著 那也曾是我的模樣

沸騰著的 不安著的 你要去哪 via via

謎一樣的 沉默著的 故事你真的 在聽嗎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當你仍然 還在幻想 你的明天 via via

她會好嗎 還是更爛 對我而言 是另一天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也渴望著 也哭也笑平凡著

 

向前走 就是這樣走 就算你被給過什麼

向前走 就是這樣走 就算你被奪走什麼

向前走 就是這樣走 就算會錯過什麼

向前走 就是這樣走 就算會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也渴望著 也哭也笑平凡著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問遍整個世界 從來沒得到答案

我不過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 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時間無言 如此這般 明天已在眼前

風吹過的 路依然遠 你的故事講到了哪

 

 

平凡之路|via意思

 

Via的意思在拉丁語中是路的意思,但也可以按照英文介詞的含義理解為時光流逝。

 

 

平凡之路|關於寫部落格的初衷

 

去年5、6月份寒雪開始投入寫部落格的路上,成立「金靈問路」,就像歌詞說的一樣,寫文章的路上彷彿好像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在人們面前紀錄自己在各地遊玩的美食,寫下自己領悟的心路歷程。

只是這條路上唯一的答案不是為了求自己的名(名氣) 、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利 ,而是為了平凡的答案就是——傳揚解脫心法、幫助店家。

 

很多人對於信仰都有一股沒來由的恐懼及排斥,對於寒雪卻不是這樣,從小生長在天主教幼稚園的自己,接觸肅穆的教堂、溫暖的修女,長大後更喜歡心理學、哲學,還有浩瀚的文學及醫學,喜歡耶穌基督的故事,但是也不會特別討厭佛菩薩,只覺得從來沒有深刻地了解過,就像拿著香卻不知道為什麼要拜拜,跟著舊有的習俗在過人生。

在青春的歲月,只能用圖書館的知識來填補自己的腦容量與內心,我試著尋找一生的答案,卻在路上,悄悄明白答案一定不是在外在世界的一切,因為外在的一切如同歌詞所說的「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

而經過滄桑的變化,明白心靈深處才是自己的歸處。

幸好在出社會之前,寒雪了解三元合一心法,認識天界之舟,才明白世界的真相,頓時解開生命的疑惑,開啟了自己無限的超能力,也提醒身邊的人——每個人都是尊貴的上帝及佛。

 

直到這之前,我也是對於信仰懵懂,如同一條路上,永遠不會踏進去的店,就不會明白他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呢,只能靠別人轉述或看食記該點什麼不會雷到。

還好最後這條路上,我還是走進這間店,如果有一天你好奇了,能有機會踏進天界之舟,寒雪會在這裡等你,一起證實發掘源源不絕的力量能帶給生活的幫助。

❄️

三元合一

定位

每個人都是神佛,大家是平等的。

禱告

運用自己是神佛的力量,改變生活。

念佛

管理自己是神佛的力量,減少負面思想。

❄️

 

平凡之路|問路家族

透過問路家族部落格,才知道許多店家的經營是非常辛苦的,每每聽到店家因為自己的文章而生意興隆,店有更多人知道,是多開心的事情呀!儘管被誤會都是業配跟廣告,也沒關係,希望自己能在這條路上堅持及努力不懈,要繼續幫助更多店家,也讓更多人認識問路家族。問路家族的美好在於純粹、初心,透過網路的經營把生活禪運用地淋漓盡致,在問路家族當中可以看到修行即在生活當中,不再對修行留下枯躁乏味的印象,生命本來是收放自如,我們學會了放(經營生活) ,一定也要練習收(開悟、靜下) ,人生才能由自己掌握。

 

這條路 你要去哪via via... 跟著問路家族走吧!

 

繼續聽總裁版的平凡之路,

覺得是聽到最感動的現場live版本。 

 

 

 

 

 

|後記|

 

 

雖然是平凡之路

冥冥中 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