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png

 

那是個陰錯陽差的美麗巧合,某天寒雪不小心用我的私人手機加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LINE,

為什麼要呼喚她慈祥呢?

因為我們的第一次碰面,

奶奶就很大方地把老爺爺每天都要吃的梅酒果凍就這樣放在我的手上,

一個不夠、再放一個,最後集滿五個,佛桌上一點都不剩了,要我帶回去吃。

 

寒雪想著:不知道老爺爺發現梅酒果凍沒有了該怎麼辦?

 

 

她的氣質、談吐都好不一樣。

她的眉眼透露著溫煦,

 

過了六十幾年,卻沒有那樣出社會的俗氣,彷彿時光在她身上不復存在。

 

 

 

「這個姑娘是妳嗎?若一眾生未得度,我佛終宵有淚痕。」

「奶奶對呀,我不小心用我的私人手機加了妳的LINE,妳按另外一個就好了。」

「哇,姑娘妳學佛的嗎?」

 

 

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話題,綿延了好一段時間,

奶奶說她沒事就念佛,是學淨土宗的,

平常有事沒事就是一直唸阿彌陀佛,

什麼都不會,

也跑了好多地方,十幾年了,

打坐、靈修都學過了,

現在就打開Youtube看看跟佛學有關的頻道。

寒雪覺得遇到超級阿嬤了!

 

 

 

因為不想要有淚痕,所以寒雪就把自己平常在看的頻道推薦給奶奶

「奶奶來看看這一集,超級感人哦!船子和尚的故事,妳有聽過嗎?」 eaec42df.gif

 

「我跟一起修行的朋友大家感動到哭呢!」

奶奶說:「為什麼會哭呢?」

我說因為我們講的禪宗,禪宗的故事就是有情有義的,故事都超級感人的。

 

然後寒雪就劈哩啪拉、稀哩嘩啦講了一堆故事給奶奶聽(因為太長所以跳過)

 

寒雪邊講的過程,看著奶奶在聽的樣子,覺得她真是奇妙,能夠接受一個孩子的話。

她真的是一個修行者呢!只陶醉地聽著頓悟派的故事。

沒有阻擋寒雪的冒失,我們開開心心地聊著佛法。

 

 

離開前,奶奶還想繼續塞東西給寒雪,

寒雪趕緊把包包關緊來,結束這一回合。

 

奶奶還說要送我下去,

我們就像忘年摯交一樣,

站在一樓的三個電梯門口,

目送著來來往往的鄰居,還是繼續討論著佛法。

 

 

 

這一刻,我忘了我的年齡,或許我體內住著老靈魂

而奶奶可能也忘記自己的年齡,或許她的老皮囊住著純真的佛性

 

 

 

「姑娘,那妳可不可以幫我問妳的師父一個問題。」

「好呀!」

「我每天在那些頻道,一下子看XXXX、一下子看OOOO,看完之後我都會有一些疑惑。」

「嗯?」

 

 

既然我們都是佛的話,現在我為什麼會是凡夫呢?

 

 

 

聰明如我的自己,跟奶奶講了更多的故事

 

1. 業障、根性、脾氣、懺悔

2. 佛不可能創造比自己次等的生靈,就像父母不可能創造比自己弱小的小孩

3. 以前禪師看見弟子悟了自己是佛,還不能說你對,晚上關起門來繼續講,才肯為弟子解開答案

4. 當我們回到育嬰室,非常乾淨,會發現很多想法都是後天看書本加進來的

於是,我們還是繼續目送著來來往往的鄰居,繼續討論著佛法。

 

 

 

「姑娘,那妳可不可以幫我問問妳師父這個問題呀?」

 

 

好的,奶奶我趕緊幫妳問,一定會記得的,而且,我們都有LINE了。

 

那輕盈的腳步伴隨背後慈祥的目光

目視著寒雪離開陽光般的下午,這是令人懷念的相聚

 

 

 

 

 

某天寒雪問師父:「既然我們都是佛的話,現在怎麼會是凡夫呢?」

 

天雲老師回答曰:

我們一直是佛,從來就不是凡夫

是有人故意教育我們是凡夫~引導我們遺忘自己的身分

 

茅塞頓開的答案,

彷彿昨日自己所說的都是畫蛇添足、自亂陣腳,

於是趕緊去給奶奶捎來好消息了!

 

奶奶,師父回答說:「我們一直是佛,從來就不是凡夫,

是有人故意教育我們是凡夫~引導我們遺忘自己的身分。」

 

奶奶:「感恩師父的開示! 我終於豁然開朗……」

 

 

 

|後記|

人生曲曲折折,峰迴路轉

 

以為錯的路,卻遇上真心求法的人

 

以為答案是千篇一律


其實是萬中選一

 

以為是自己在渡眾生,其實是眾生在度自己。

 

 

永遠記得 「一念成佛」是修行課程的重點

 

 

 

地藏王菩薩愛您

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當你/妳覺得最近很需要

 

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首推驅魔篇進入連環播放模式

 
或是妳/你正在投入
 
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店裡/可以放發財篇,隨身經常聽

 
最後,祈願你非常健康
 
但若是你認為自己是
 
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一定要聽看看抗癌篇
 

 

 

但願你找回自己圓滿的力量,

寒雪待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