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
只是你的一個緣
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
只是你生命裏的一個驛站
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
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
夢醒時分,空空如也
滿世界都是你的
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人生很無常
家庭是因緣暫聚
當你一生默默無聞
幾十年如一日
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
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
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
日夜失眠的時候
我很想告訴你
這個世界是假的 不必執著
你會相信嗎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你的認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煩惱的程度
我不說了,也不勸你了
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裏掙扎和沈浮
也許,在你心裏認為我很無情
其實你所有的痛苦
我都有感受
只是無能為力
只有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報聽聞到佛法
也沒有智慧領悟到空性
就在這個不真實的世界裏演繹他們的一生
喜怒哀樂 生離死別 愛恨情仇
我何必去多言呢
他有他的執著
他有他的認識
他有他的夢想和追求
他有他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
此時回頭再看這一生
感悟是什麼
或許
這次你真的相信了
人生就像一場電影
有跌宕起伏 有風平浪靜 有陽光燦爛
有暴風驟雨
讓我們的心也生起了愛恨喜怒
隨境而生 隨境而滅
最後傻傻地發現
我們當了一輩子的演員
隨劇情而表演
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我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如果
這一刻你終于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我
那麼你還會那麼執著
一定要自己的孩子 考得最好 學的最好
一定要自己幹得最好 業績要最棒
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高檔
穿得比人漂亮 吃得比人豐富
別人傷了你 一定要以牙還牙
終于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執著它們一生
它們就這麼折磨你一生
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
什麼也帶不走
卻累了苦了自己一輩子
甚至你最愛的人
你也不能帶著他們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今天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磨你的
人和境
該來的讓它們來
該去的就讓它們去
不去執著 不去牽掛
心靜下來
你才知道你還是你
你沒有被它們牽著走
這樣你才做回了一個真正的你
這樣的人生會無憾
這樣的人生才無悔
·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死亡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境界
隨緣而去 放心而去
可是 你真的能明白嗎
明白了能放下嗎
或者等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經太遲了呢
 

佛說 應如是生清凈心

不應住色生心

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我唯有默默地祈禱

唯有隨緣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9gz4glb.html

 

緣起性空~緣起緣滅,胸懷無極

攝念太虛,清淨無為

人間走一回~唯有開悟才是真正活著

arrow
arrow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