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皇帝出家詩|順治皇帝出家因緣|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寒雪很喜歡清朝的順治皇帝所寫的詩,反覆品嘗,別有領悟,貴為一國之君,最重要的就是德行,只有這樣,蒼生才會幸福,

天界與魔界的差異就在於一抹  私心 ,天界高級靈無私慷慨,一定可以給眾生幸福及安樂!

也順便一起來看歷史上記載順治皇帝出家的因緣(雖然比較傳奇一點,不知道史實的真相比例是多少,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感動 Cw.gif

 

1068541297_c.jpg 順治皇帝出家詩|順治皇帝出家因緣|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天下叢林飯似山    缽盂到處任君餐
黃金白玉非為貴    惟有袈裟披最難
朕為大地山河主    憂國憂民事轉煩
百年三萬六千日    不及僧家半日閒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    合眼朦朧又是誰
不如不來亦不去    亦無煩惱亦無悲
悲歡離合多勞意    何日清閒誰得知
世間難比出家人    無牽無掛得安閒
口中吃得清和味    身上常披百衲衣
五湖四海為上客    逍遙佛殿任君嘻

莫道僧家容易做    皆因履世種菩提
雖然不是真羅漢    也搭如來三頂衣
兔走鳥飛東復西    為人切莫用心機
百年世事三更夢    萬里江山一局棋
禹開九洲周伐紂    秦吞六國漢登基
古來多少英雄漢    南北山頭臥土泥
黃袍換卻紫袈裟    只為當年一念差
我本西方一衲子    因何落在帝皇家
十八年來不自由    征南戰北幾時休
 我今撒手西歸去    不管千秋與萬秋 

 

對於順治皇帝來說,財富、名利都如浮雲一般啊!

而最難的是穿上袈裟,成為修行者。

我們每一個人來的時候都是迷迷糊糊的,

離開的時候仍然是迷惑,

彷彿來這世上白走了一遭!

仔細想想,還沒生我的時候,我在哪裡呢?

然後,我被生了出來後,我又是誰呢?

漸漸長大,每個旅程上的我是我,

那當死亡闔眼的時候,我又去哪了呢?

多希望,我能成為自在的解脫者!

想不來就不來,想不去就不去,

沒有煩惱、沒有悲歡離合。

而今生我能夠有解脫的思想,

絕非偶然,乃是累世善根因緣俱足。

我離開富裕之地,對於爭奪的世界已無興趣,潛心修道,才是我的歸宿。

 

1068541297_c.jpg 順治皇帝出家詩|順治皇帝出家因緣|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明末有位老僧,在峨眉山高峰結茅庵隱居。老僧終年不下山,不吃飯,不喝水,閉目打坐。有一個小和尚跟著他,不時下山買米做飯自己吃。就這樣老僧打坐了十多年,徒弟跟隨了十多年。  

⋯⋯

一天,老僧忽然睜開眼睛,對徒弟說:「我要走了,你好好待在這兒,不要下山」。徒弟聞此言牽著老僧的衣服大哭,不希望師父離去。老僧勸慰說:「不要悲傷,我們師徒還有見面的一天。」遂從袖中取出一幅畫軸,上面畫著老僧的形像,肖像上眼睛、耳朵、嘴巴、鼻子都有,就是沒有眉毛。老僧要徒弟珍藏師父肖像,說:「我走後,經過十二年,你就下山找我,看見人就拿出畫給他看。如果有人幫你為肖像畫上眉毛,那人就是我。 」交代完,老僧就飄然而去。  

不久張獻忠流竄入四川,使川民血流成河。老僧的徒弟恪遵師父吩咐,沒有下山,所以性命得以保全。十二年的期限到了時,徒弟才下山,此時清兵入關後,愛新覺羅·皇太極第九子福臨繼位,稱大清世祖章皇帝,年號順治。  

小和尚輾轉雲遊了十多年,走遍天下尋找師父,卻一直沒有找到。後來徒弟討飯討到北京,恰逢順治帝到郊外狩獵。小和尚不知這是皇家隊伍,只牢記師父的囑咐,於是竟上前冒犯御駕,請求順治帝看畫。侍衛大驚,想逮捕老僧徒弟,順治帝卻制止了,要小和尚不妨打開畫軸來過目。小和尚打開畫卷後,順治帝一看,詫異的說:「這肖像怎麼沒畫眉毛呢?」命令左右取硯台、毛筆來,順治帝親手為肖像添上了眉毛。  

老僧徒弟此時早已淚雨滂沱,跪倒在地上大喊:「師父,我可找到你了!……」。眾人面面相覷,順治帝也吃驚不小。於是小和尚把老僧的囑咐原原本本說了一遍。順治帝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前世是峨嵋山老僧啊!怪不得總有出家的念頭冒出來。  

1638年3月15日出生的順治帝,馬上要過23歲生日時,於1661年2月5日,黃曆正月初七子刻,拋棄帝位出走,與徒弟遁跡於普陀山深岩之中。世祖離位後,皇三子玄燁於順治十八年繼承皇位,史稱康熙帝。康熙帝六下江南,目地之一就是探訪順治帝踪跡,但未如願。

 

 

希望您喜歡寒雪的文章,也希望您可以幫寒雪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箭頭符號:01.gif

🌸 非常感謝您喲 🌸

地藏王菩薩愛您 Photobucket

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當你/妳覺得最近很需要

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首推驅魔篇進入連環播放模式

 
或是妳/你正在投入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店裡/可以放發財篇,隨身經常聽

 
最後,祈願你非常健康,若是你認為自己是
 
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一定要聽看看抗癌篇
 

 

 

但願你找回自己圓滿的力量,

寒雪待故人。

 

 

arrow
arrow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