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之舟金句|不要等到大難臨頭才開始禱告|人生八苦煎熬逼迫眾生.png

天界之舟金句|不要等到大難臨頭才開始禱告|人生八苦煎熬逼迫眾生|寒山拾得忍耐歌、憨山大師醒世歌

(文字取材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今天聽完天雲老師的佛學講座有感而發,很喜歡這句話與大家分享。

 

‘’

人生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為了對付無常,我們運用禱告健康好運來對抗壞運,不要等到大難臨頭才開始禱告,無法領會禱告的奧秘。

                                             ‘’

 

 

來看看著名的和合二仙所留下來的曠古好詩

寒山拾得忍耐歌.png

《寒山拾得忍耐歌》

稽首文殊,寒山之士;南無普賢,拾得定是。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之乎? 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云: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云: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老拙穿衲襖,淡飯腹中飽,補破郝遮寒,萬事隨緣了。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説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它自幹了,我也省氣力,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

世人愛榮華,我不爭場面;名利總成空,貪心無足厭。

金銀積如山,難買無常限;子貢他能言,周公有神算,

孔明大智謀,樊噲救主難,韓信功勞大,臨死只一劍,

古今多少人,那個活幾千。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

看看兩鬢白,年年容顏變,日月穿梭織,光陰如射箭,

不久病來侵,低頭暗嗟嘆,自想年少時,不把修行辦,

得病想回頭,閻王無轉限,三寸氣斷了,拿只那個辦。

也不論是非,也不把家辦,也不爭人我,也不做好漢,

罵著也不言,問著如啞漢,打著也不理,推著渾身轉,

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臉面,兒女哭啼啼,再也不得見,

好個爭名利,轉眼荒郊伴。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談,

勸君即回頭,單把修行幹,做個大丈夫,一刀截兩斷,

跳出紅火坑,做個清涼漢,悟得長生理,日月為鄰伴。

 

 

 

   

來看看《憨山大師醒世歌》

憨山大師醒世歌.png

                                           

紅塵白浪兩茫茫 忍辱柔和是妙方 

到處隨緣延歲月 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 莫把他人過失揚 

謹慎應酬無懊惱 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弩弦先斷 每見鋼刀口易傷 

惹禍只因閑口舌 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 彼此何須論短長 

世事由來多缺陷 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 退讓三分也不妨 

春日才看楊柳綠 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終是三更夢 富貴還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誰替得 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從巧計誇伶俐  天自從容定主張 

讒曲貪嗔墮地獄 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 蠶為絲多命早亡 

一劑養神平胃散 兩種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 死後空留手一雙 

悲歡離合朝朝鬧 壽夭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 百年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 不知何處是家鄉

 

 

 

修行這條路,不論千年萬年,講究的就是一個字「信」

只有相信,才能擁有開始的第一步。

相信自己即是佛,運用禱告的工具一面攝念清淨、一面對付人生八苦。

 

問路家族 LOVE&PEAC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arrow
arrow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