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png

天雲老師佛學講座介紹|寒山子《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天界之舟 地藏道場 佛法正宗 行善濟世

各位想想看您是不是就讓佛陀很傷心的那一個眾生呢?喜歡五惡、五痛五燒,五痛五燒是五惡的後果,五惡是什麼呢?就是五戒。

五戒最基本的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酗酒,以佛陀的看法地球上根本不把五戒看成一回事。所以佛陀很難教育我們啊!

【五戒】

寒山子《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天界之舟 地藏道場 佛法正宗 行善濟世2.png

不偷盜,我們很多做生意定價太高,做老闆給的薪水太低,這個都是一種偷盜,佛陀很傷心。上班鬼混也是在偷錢!對不起你的薪水,上班混翻天了,然後去佛寺,佛陀看到你都想躲起來,上班混成這個樣子,納涼、喝茶、領薪水,其實佛陀並不喜歡你這樣。各位你知道嗎?當商人的賣的物品定價要正常,不要偷工減料,當老闆的給人薪水不要刻薄,不該拿的錢不要碰,上班不要鬼混,喝茶上網沒事幹薪水還很高。

不邪淫,在兩性的舞臺上面根本沒有誠懇嘛!一大堆謊話欺騙人家的感情、玩弄人家的愛情,這叫邪淫。仗勢自己長得帥、仗勢自己長得美,玩弄愛情,欺騙泡完就溜了,這很多這種人長得太帥、長得太美,要提醒自己不要邪淫,不要利用自己的優勢去玩弄人與人之間可貴的愛情。

不妄語,這是佛陀最頭痛的一件事,說謊已經是南閻浮提當中的常態,說謊的人頭上的光會發抖,大修行者馬上看穿你在說謊,我們地球人一大堆人頭的光都在發抖,你知道嗎?都在發抖,大修行者一看你頭上的光就知道你在騙人,可是這種事情卻地球上多得不得了,所以佛陀很傷心嘛!各位你要知道違反五戒很難解脫的,你有那種說謊習慣的,你不要再講謊話了,你講謊話也就算了,還講謊話害人,加油添醋,明明別人沒有這麼講,你就去這麼亂講。你旁邊的守護神、旁邊的鬼使神差看到你頭上的光就知道,你一面講一面在發抖,這就是類似測謊機的原理,就知道你在說謊。說謊已經遍佈我們的生活,你在毀掉你自己的慧命。這五個當中,提醒大家最要優先改的就是說謊話,是扼殺你慧命的大殺手。有人講話不是講一兩句謊話,他整篇故事都是假的,他頭上的光從第一分鐘抖到第二個小時,他講兩小時都是假話,他就欺負別人拿不出證據來,可是各位你要知道「你多冒犯守護神,你多冒犯佛菩薩」,滿口謊話,而且還敢發假誓,發假誓後果很嚴重的。

不酗酒,不是說不能喝酒,喝兩杯很好啊!不要變成酒精中毒,泡在這個酒國的世界裡頭無法自拔。

佛陀談到我們世間人這五戒都沒有守好,趕快檢討一下你自己,五戒犯了幾戒,我們說不殺生,現在吃葷的問題有時候是不得已營養的問題,我們用人道的這個電宰或其他的方式,那有的殺生是真的很殘酷,像到畜生道以後幾乎every day都要殺生,為了吃活生生地把對方吞掉,你就千萬不要掉到畜生道,殺業會無敵重!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寒山子《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天界之舟 地藏道場 佛法正宗 行善濟世3.png

很多人就跟你講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有個八十歲的老者說:「年輕人你修行不要太狂熱,要顧好自己的前途。」

你看我八十歲我住的這一層八十幾坪哪!隔壁那個才三十幾坪!那個就是一個所謂的修行者。

我存款起碼五千萬,隔壁那個靠微薄的退休金在生活,那叫大修行者啊!

我買的車都是一百萬、兩百萬的好車,那隔壁那個好可憐哦!買中古車,還騎摩托車,那麼老了,年輕的時候太狂熱修行了!

所以,老者就勸很多的人你要把精力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前途!一聽覺得很有道理,其實這個八十歲老者也沒有說謊,確實是這樣子啊!

八十歲老者往生到了奈河橋,就改口:「年輕人對紅塵不要太狂熱,也要顧好自己的慧命。」

為什麼?因為這八十多歲老者到過奈河橋發現:房子沒了、存款沒了、車子都沒了。

各位到靈界的世界裡頭,物質界的東西都用不上,那邊用得上的就是你的修為,就是你的法力,結果隔壁那個跟他同時到奈河橋,一到奈河橋看嚇死人了,一大堆跪地懺悔的,看隔壁那個立刻在那邊打坐念佛或者是持咒,立刻佛光普照,走金橋銀橋走上去,好羡慕啊!他趕快跟著禱告,我也趕快學著禱告、持咒、念佛、打坐,結果什麼都沒發生。繼續被奈河橋捲進去。

你現在才想到要禱告、持咒、念佛、打坐,你現在才想到啊?

你不是笑隔壁那個努力一輩子在搞什麼修行嗎?

你到奈河橋你就知道,他一禱告、一持咒、一念佛、一打坐佛光普照,走金色橋銀色橋,甚至於空中蓮花直接接走了。

你那時候就趕快跟牛頭馬面說,我錯了我錯了,祢讓我再回去,我一定會好好教育我的下一代,來不及了在奈河橋邊,一大堆人都說我錯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來不及啊!因為那是靈的世界,那物質界的東西根本沒有用。你還跟祂說我有五千萬,我全部送給祢啊,牛頭先生祂說送給我很好啊,可是你還是繼續過奈河橋啊!沒有用的,在那個地方就是靠你的修為,你有修為就有法力,你看人家隔壁在奈河橋畔禱告、念佛或持咒、打坐,佛光普照,連佛菩薩都來引度他,引度你的只有牛頭馬面和惡鬼,你說我也禱告,我在跪在那邊禱告了半小時啊!人家都禱告三十年,你禱告半小時。修行哪,就是要日積月累。

奈河橋

寒山子《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天界之舟 地藏道場 佛法正宗 行善濟世4.png

奈河橋按照一些典籍的記載,奈河橋底下就是黑壓壓的無底江,浪濤滔天、鬼哭神嚎,而且在這個無底江底下都是牛頭馬面、冤魂惡鬼,你走過去,而且沒有欄杆,水都撲到上面來,你一定得過,而且你不被捲下去的機率很低,大概都會被捲下去。

有人就會自古以來你們這個修行團體,就是打廣告嘛!為了讓大家投入修行團體嘛,所以打這個廣告,騙人的啦,各位佛陀不會騙人、耶穌不會騙人,真的有地獄,真的有陰間大審判,佛陀、釋迦牟尼不會騙你,耶穌不會騙你。真的有,你到那個地方你就知道了,你還跟祂說我認識總統欸!讓我也走金橋銀橋,誰理你啊,連總統也在奈河橋上翻騰,奈河橋就是一直搖晃,你絕對沒有把握走過去,因為浪太大了,狂風暴雨,你會跟牛頭馬面說這一定會掉下去啊!祂就是希望你掉下去啊!難道祂希望你平安地走過去嗎?這就是奈河橋。各位,佛陀不會騙你、耶穌不會騙你,祂們都說過有陰間大審判。那個時候喊佛都沒有用的,沒辦法度你。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佛也太現實了吧!我在奈河橋哭天喊地的,那個喊祢的名字喊了起碼半小時,祢也不來救我,你這個都是大難臨頭的時候才在那邊想到要修行啊!在人間你不是勸大家都不要太修行嗎?你不是勸大家這樣子嗎?錯就錯了嘛,人生都過了嘛,自然會有錯有錯的後果。

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

未命名-1.png

眾生從最高層天墜落,我們本來都在極樂世界,結果墜到人間仍然犯戒,必然繼續墜落,輪迴道一路向下,你仍然犯五惡,你都已經從最高層天掉到紅塵這個苦海,還繼續犯戒,保證你繼續墜落,我們還在人道還不算最壞,趕快停止犯戒,否則你會一路向下,不是掉到畜生道,就是掉到惡鬼道,還有更可怕的是地獄道。

佛陀提到五惡,大家不要再犯戒,在職場上難免不了保護自己說些假話,下班了就停止,尤其到道場就自我要求做個乾乾淨淨的靈魂。

寒山子的禪詩欣賞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六道輪迴苦,沒想到結婚的是孫子和祖母,你家的牛羊變成上座了,六親鍋內煮,各位寒山子不會騙人的,寒山子就是文殊師利菩薩。

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顛倒出輪迴,不食眾生肉,寒山子建議大家盡量少吃肉,所以我們有一個十齋日讓大家練習一下,但現在因為營養的考慮很多地區也沒辦法吃素,但是我們就不要養成沒有肉食就活不下去,從這一段寒山子的詩裡頭大家可以看到,你的身分角色會變化的,你會變成鍋裡頭的食物的,所以這個地方他提到顛倒出輪迴,不食眾生肉,是勸真的有人吃飯沒有肉活不下去,各位如果你到這個程度也是敗筆,又是五戒中的一個戒,所以我們推廣十齋日就是幫助大家不要太依賴。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

天界之舟的指導老師天雲老師,研究大乘佛法30餘年,持學嚴謹、演講內容精闢與眾不同,為開創天界之舟的創辦人,素有「與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之美譽,引導無數學子找到真正的、永恆的自己,使其難忘聞法的感動,至今逾有千人印心授記、擁有廣大讀者及修行弟子,歡迎大家線上訂閱天界之舟的佛學講座,成為生活最佳的心靈補帖。

本集出自於2024/03/17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禪門公案『你的壞脾氣誤了你一生 輪迴道上無法永遠強盛』。

 

問路家族 LOVE&PEAC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寒雪 的頭像
    寒雪

    金靈問路

    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